左手

存档用

单恋

初二那年我曾对一个男生一见钟情。

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会喜欢那种瘦瘦高高,戴着眼镜,孤傲又清高的男生。

那个男生却完全不是这个类型。

当他和另外几个男生一起经过我的面前时,我只一眼就看到他,然后心中不禁惊叹,好干净啊,之后便无法再离开视线。

后来每天早上我吃饭都故意磨磨蹭蹭,就为了在他吃完经过我的桌子前能悄悄看他。

我成功过几次,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早餐时能够看到他。可惜很快我们就就期末放假。

再回来已是初三,大家集体搬了教室,我搬到二楼,他搬到一楼。

我没有刻意去找他,但是总有那么几次会在楼下,或者在操场跟他偶遇,每次偶遇的机会都那么难得以至于到现在我还记得清清楚楚。

我和很多暗恋着的小女生一样,总是能一眼在人群中认出自己喜欢的男生,明明不愿意移开视线却又怕被他发现强迫自己扭头。

看到他迎面走来的时候,明明心跳得不行又要装作一脸若无其事地和他擦肩而过,错过后又后悔自己没多看一眼。

上体育课时意外发现他也在隔壁篮球场上课,惊喜得要命,偷偷站在远处一脸傻笑地看他打篮球,跟身边的闺蜜说那就是我暗恋的男生。

课间操做完,碰巧跟他走同一道楼梯,看他挠着头跟身边的男生说话,忍不住竖起耳朵想要辨别哪个才是他的声音。

模拟考时考场恰巧安排在他所待班级的教室,想从墙上的排名表上找到他的名字,一厢情愿地认为那个最好听就是他的,结果很久以后才知道那其实是一个女生的名字。

拍毕业照时,他们班在我们班前面拍照。我一直站在他身后的队列里盯着他的后脑勺,那一天阳光很灿烂,他的头发好像也在熠熠闪光,看着他又习惯性挠着自己的后脑勺,我遗憾地想,这大概就是最后一面了。

这对我大概算是一段奇特的经历。

我从未和他说过话,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不知道他声音好不好听,也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,却傻乎乎暗恋了他两年。而对他来说我则始终只是个擦肩过几次的陌生人。


多年之后的现在我再也没有见过他,也快忘了他的样子。但当我看着我喜欢的十四岁男孩穿着白衬衫唱歌时,我突然想起了他,原来他们都是气质相似的人。如果我还是个十多岁的少女,一定会忍不住再来一场无疾而终的单恋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